【J編陪你找牙醫】新北永和牙醫推薦|徐鈞信醫師(隱適美矯正、美白貼片專科醫師)│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J編陪你找牙醫】新北永和牙醫推薦|徐鈞信醫師(隱適美矯正、美白貼片專科醫師)│醫師介紹、患者評價

有沒有很羨慕別人可以自信露齒微笑自拍?是不是也想要輕鬆地與朋友一起聊天大笑?但是為什麼偏偏天生黃牙?爬文了,但還是猶豫要選擇牙齒美白治療或是陶瓷貼片?徐醫師聽見你的心聲了!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徐鈞信』醫師會帶給大家什麼樣的美白知識以及建議吧!


【關於徐鈞信醫師】

徐醫師目前為永漾美學牙醫診所院長,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在學時期就特別對攝影、矯正等美學相關有濃厚的學習興趣,專長為隱適美隱形矯正、專屬微笑曲線設計、陶瓷美白貼片、仿真假牙、微創植牙、顯微齒雕。


【牙齒美白療程常見Q&A】

請問醫師為什麼有的人牙齒很黃? 甚是黑黑的?

亞洲人普遍牙齒本體比較容易偏黃色,主要與牙齒的結構有關,這部分是天生的,就算清的再乾淨,也會呈現淡黃色,這就比較只能依靠冷光以及居家美白來治療,讓牙齒本體變白。如果是後天造成的黃褐色染色,如煙垢茶垢等就可以藉由噴砂處理來讓牙齒恢復原本的顏色。


現在最多人做的牙齒美白療程是哪些呢?

現在主要做法大多是搭配 1.噴砂美白,讓牙齒淨身,把髒污染色清掉。2.再搭配冷光or居家,使牙齒本身的顏色更白。建議1與2都要施作效果比較明顯。


一次的美白牙齒療程大約能變白多少?效果能維持多久?如何長期保養?

通常一次療程可以變白1-2個色階,依照施作時間長度以及病人可以接受程度。如果控制飲食,搭配居家美白,色階可維持一年。保養除了飲食控制外,還需要搭配正確刷牙以及定期使用居家美白,會達到最好的效果。


【陶瓷貼片Q&A】

什麼狀況適合做陶瓷貼片?

想要改變牙齒顏色以及形狀,尤其是傳統矯正後牙齒表面斑駁或是牙齒蛀牙嚴重很多修補痕跡,做完前後對比會很明顯。


醫師專欄_徐鈞信醫師補充照.jpg


陶瓷貼片做完會不會讓牙齒看起來很假?

目前的陶瓷貼片都將依照個人喜好的顏色去決定,但可藉由外觀的紋路模擬以及顏色的刷染製造出仿真牙的感覺。

醫師專欄_徐鈞信醫師補充照.jpg



陶瓷貼片修磨牙齒會傷害牙神經嗎?會不會容易冷熱敏感呢?

陶瓷貼片比起全瓷冠可以保留更多齒質,也可以避免神經暴露的風險,相對的冷熱敏感狀況也較少。貼片就是用最少的修磨換取最多的改變。


做完瓷牙貼片後,是不是再也不能啃硬的食物了?

陶瓷貼片硬度比真牙還高,相對真牙其實比較抗硬物,所以這部分不用擔心。只是我們還是不建議固定長期咀嚼硬物如螃蟹殼或骨頭等,不管真牙假牙都會受到傷害。

陶瓷貼片價格為什麼比較貴?

陶瓷貼片實際施做過程以及製作工藝都比傳統假牙困難,若要追求自然與做的透光輕薄,雖然價格會比較昂貴,但是一分錢一分貨。


陶瓷貼片有比全瓷冠好嗎?

如果牙齒完整,現在都不建議施作全瓷冠,因為牙齒修磨太多,又容易造成神經敏感有抽神經的可能,因此我們都建議使用貼片來治療前牙美觀問題,才能保護牙齒齒質以及神經健康。


為什麼我的門牙蛀牙建議使用陶瓷門牙貼片修復,而不能用樹脂補起來就好?

反覆的使用樹脂修補,兩年後樹脂容易變形收縮產生縫隙,也容易因為長期飲食習慣而顏色變色,並且多次修補更容易看出不同時期補綴的樹脂顏色不同,尤其當縫隙持續產生,更加容易使二次蛀牙的範圍擴大。



瓷牙貼片到底怎麼保養呢?

貼片術後與正常牙齒一樣,需要正常刷牙以其使用牙線,並不是假牙就不用清潔唷。牙齒間的縫隙以及牙齒與牙齦間的囊袋比較容易是病患疏忽的地方,必須多多注意。


有磨牙習慣的人裝戴貼片後,是否一定要使用夜間防磨牙護套嗎?

有磨牙習慣的人一定要配戴保護套睡覺,因為夜間磨牙的力量非常驚人,不是貼片受傷就是貼片對面的牙齒受傷,因此我們治療完後都會給病人一副防磨牙護套作為維持以期保護使用。




最後,一起看一下民眾推薦的新北永和牙醫師【徐鈞信】的評價吧!

徐鈞信 PPT評價:0則

徐鈞信 Dcard評價:0則

徐鈞信 牙醫小幫手評價:11則

  • k○n:徐醫師很專業,有問必答
  • E○A:諮詢時,我有一籮筐的問題一直問徐醫師,真的很感謝醫師細心、耐心並正面的回答患者的問題,讓我感到安心、放心。 很謝謝永漾的你們!大力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也給正在找尋牙醫診所的你/妳參考~
  • 胡○綸:徐醫師(院長)細心,完全沒有拔牙的恐懼感,動作也很溫柔,包括櫃檯服務人員跟牙助都很親切有溫度,大推!我下週還要去!

查看更多徐鈞信醫師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查看徐鈞信醫師空檔時段

瞭解更多徐均信醫師

查看徐鈞信醫師 IG 社群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