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五一連假去哪? 連假哪些牙醫也有看診? (五一勞動節)


2022 五一連假去哪? 連假哪些牙醫也有看診? (五一勞動節)

五一連假沒事做嗎? 大家都出去玩了,你還可以做這件事...

大部分民眾選擇連續假期會安排出遊,不過歷經疫情期間,很多人也是盡量避免連續假期的人潮。對於上班族而言,因為平時的忙碌,一直無法抽身去看牙的你們,連續假期時不妨可以把握一下好時機去預約牙醫,巡邏一下自己的牙齒健康狀況。


查看連假空檔的牙醫師

五一勞動節假期

上班族查詢最多熱門關鍵字: 洗牙


我需要洗牙嗎?

其實洗牙主要是清除牙結石,並減緩牙周病的一個療程。而牙結石是由牙齒上累積的牙菌斑(也就是蛀牙的元兇)所形成的。牙周病嚴重者,則會造成牙齦萎縮,牙齒鬆脫掉落。

再來,一般大眾對於洗牙的迷思?

  • 迷思一: 認真刷牙就不用洗牙

錯!刷牙只能清除60%~75%的牙菌斑,有些死角還是刷不到的,累積久了就會形成牙結石 ,因此洗牙仍是必要的~

  • 迷思二: 洗牙牙縫會變大

錯!其實牙結石會佔據牙縫空間,且導致牙齦發炎腫脹。當牙結石被除去後,牙齦就會消腫,牙縫自然就會出現了!

  • 迷思三: 洗牙會痛? 怪醫生洗牙太大力?

錯!洗牙出血是因為牙齦在發炎,牙齦發炎時會變的很脆弱,因此受到刺激後容易流血,與醫生技術無關喔!

  • 迷思四: 洗牙會破壞珐瑯質?

錯!除非是嚴重牙周病患者,不然一般洗牙都是用超音波「震除」牙結石,而非「削除」。況且,珐瑯質的硬度超高,不會那麼容易就被破壞的!

  • 迷思五: 洗牙=牙齒變白

錯!洗牙只會清除牙面上的牙結石,並非抽煙或飲食造成的牙齒染色,因此只會還原牙齒的真面目喔!

牙齒要顧好,趁連續假期來安排一趟牙齒保養之旅吧~

查看五一假期哪裡洗牙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