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編陪你找牙醫】台北牙醫推薦 曾梓豪醫師 (植牙專科)|醫師介紹


【J 編陪你找牙醫】台北牙醫推薦 曾梓豪醫師 (植牙專科)|醫師介紹

聽到「植牙」這項治療,是否會聯想到這是年長者才會面臨的問題呢?甚至若不幸因意外造成缺牙,也不得不面對要植牙的可能。 而植牙不像平時洗牙、補蛀牙一樣的簡單快速,是需要經過審慎評估、治療、復原期的。事前到底需要考量哪些條件呢?費用貴不貴?是否存在風險?術後要怎麼保養呢?不用擔心,J 編特地訪問了植牙專科醫師-曾梓豪醫師,為有疑問的的大眾進行詳細解答唷!


【關於曾梓豪醫師】

曾醫師在植牙領域相當專精,先後取得了台北醫學大學植牙專科認證、哈佛大學植牙專科認證、國際植牙醫學會專科認證。也擔任過瑞典 Nobel Biocare 植牙台灣區講師、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醫師,現任麗星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澄星牙醫診所副院長。

接受過曾醫師治療的患者,總會提及醫師的細心度、專業度非常令人信任,甚至連打麻藥都不痛,讓患者們在原本緊張害怕的治療過程,可以舒適安心的度過,更能在術後好好恢復牙齒功能,直呼把牙齒問題交給曾醫師就對了!


【認識植牙手術】

植牙是什麼呢?步驟有哪些?

患者有缺牙的狀況,牙醫師利用鈦金屬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進行假牙重建。
主要分成三個步驟:植入牙根、印製假牙模型、裝上植牙假牙。

人工植牙的優缺點各是什麼?

優點:可取代傳統活動假牙缺乏支撐的問題,也可排除傳統牙橋必須修磨損傷臨近牙的缺點,創造一個全新的人工牙根來支撐固定假牙,重建美觀及功能。
缺點:費用較高且有條件限制,患者需要有適合的骨質條件才能進行唷!


人工植牙的費用為什麼會那麼高?

因為人的咀嚼力道強、牙齒受力大,必須是具專利技術的精密鈦金屬才能穩定的使用,故市面上的大廠牌仍以歐美進口廠牌為主。


植牙有沒有存在的風險呢?

任何醫療行為都是有風險存在的,哪怕是植牙手術已經有平均超過 95% 以上的成功率,都不能保證 100% 無風險。但若先經過嚴謹的術前評估,大致上都可以得到穩定良好的成果。


【植牙前須知】

人工植牙前,需要考慮到哪些狀況?

  1. 口腔狀況:齒槽骨的條件決定植牙的難易度,如果遇到條件較差的骨質,會需要請患者先補骨、創造好的骨質條件。
  2. 患者年紀:針對高齡患者,醫師會協助評估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植牙手術,若有慢性系統性疾病也不用太擔心,只要事先得到良好控制,仍可進行手術。

哪些情況不適合植牙?

  1. 口腔衛生不佳的患者,經過衛教仍無法改善
  2. 身體狀況不佳,例如血壓、血糖過高

每個人都可以進行舒眠植牙嗎?微創植牙又是什麼呢?

舒眠植牙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唷!診所會先安排專業的麻醉科醫師協同牙醫師,進行術前風險評估。
微創的概念則是盡可能將傷口縮小,傷口小的情況下,術後的腫痛的概率相對就較低。再配合藥物進行感染疼痛控制,就可以得到穩定無痛的結果。

植牙前一定要補骨嗎?

醫師會幫患者針對缺牙區進行專業評估,依照每人的齒槽骨條件來判定是否需要補骨。


習慣抽菸者,會影響人工植牙的成功機率嗎?

會的,故在植牙術前和術後,都希望有抽菸習慣的患者能減少抽菸量,降低失敗風險。


【植牙中須知】


植牙會痛嗎?

術前會上局部麻醉,過程其實是完全不痛的。術後腫痛的情形只要按指示服藥、休養,也會得到穩定無痛的結果。

植牙療程需要多久時間呢?

一般來說,人工牙根植入後到假牙完成,需要 5-6 個月的時間。

植牙時是否要停服其他藥物?

術前牙醫師會詳盡問診,確認服藥情形並給予正確指示。


【植牙後須知】


植牙手術完成後,患者該注意什麼呢?

在植牙手術後 3-5 天是傷口發炎期,應按時服藥及休養。10-14 天後,經由醫師拆線完畢、且傷口癒合後,即可恢復正常生活。


植牙後可否立即受力?

植牙手術後,一般會等待 4-6 個月後再裝上正式假牙,假牙裝上後就能夠立即受力。


人工植牙可以使用多久?該如何保養呢?

現在人工植牙的使用追蹤研究已經超過 50 年,只要患者做好口腔清潔維護、定期回診洗牙,即可擁有長期穩定的成果。且植牙是鈦金屬牙根搭配全瓷假牙構成,不會有蛀牙問題唷!

如何知道植牙是否成功呢?會失敗的原因可能為何?

成功的植牙使用上非常穩定,其實就像是自己原本的牙齒一樣自然美觀耐用。一般遇到植牙失敗,可能是骨質或者身體條件不佳造成,故需進行完整專業的術前評估,可大幅降低失敗率。


最後,一起來看看民眾推薦的台北牙醫師【曾梓豪】的評價吧!
曾梓豪 牙醫小幫手評價:121 則

  • 鄭○雄:曾醫師對於 All on 4 的植牙技術非常精湛,在整個治療過程,完全在不知不覺當中(無痛)就已完成了換牙。術後的追蹤至今有一個月,一切都是往正常好的復原。曾醫師及診所的助理、櫃枱小姐,都非常的關心術後復原狀況,並能詳細解答,這是一次非常棒的治療體驗。
  • J○g:2021年8月在星誠牙醫植牙,主治醫生是非常親切的曾醫師,技術高超,術後都沒有什麼不舒服,非常棒的植牙經驗,真誠推薦!
  • 林○燕:曾醫生植牙非常的專業與迅速,打麻醉居然不會痛太神奇?當天植牙櫃檯的護士與跟診助理也都很細心,牙技師有耐心兼具細心,整個團隊都很優秀謝謝!希望後續治療都能ㄧ切順利❤️

查看更多曾梓豪醫師評價

查看曾梓豪醫師空檔時段

想了解更多曾梓豪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