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哪種牙齒矯正需要最久的時間?暴牙、戽斗矯正評估(矯正前必問的矯正時間問題)


哪種牙齒矯正需要最久的時間?暴牙、戽斗矯正評估(矯正前必問的矯正時間問題)

「我有一點爆牙,這樣是不是就要矯正呢?」「家裡小朋友牙齒有戽斗,要幾歲帶他去矯正會比較好呢?」想必在決定到底要不要做矯正之前,大家都是抱著滿滿的疑問。大家知道哪種牙齒需要比較長的矯正時間嗎?今天J編就來整理一些矯正前大家最常問的問題,現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什麼情況下會需要矯正?

一般來說大多數人做矯正的目的是為了美觀,但除了美觀之外,考慮到牙齒的功能性所以去做矯正的人也占了一大部分。而會影響到牙齒功能性的最大因素之一就是牙齒的排列,若是本身有「咬合不正、排列不整」的狀況,做矯正這件事情就相對必要許多了!


不論是因為天生或是後天(像是外傷)所造成的暴牙、戽斗、牙齒錯咬、缺牙等等,都會影響到我們基本的發音、咀嚼、美觀等等口腔的功能性,所以都是屬於需要做矯正的情況。



矯正是否會傷害牙齒?

許多人會擔心矯正完後是不是會傷牙齒?會對牙齒造成後遺症呢?

以下就列出幾種矯正後可能會出現的狀況:

  • 牙縫看起來變大:如果矯正期間不注重口腔清潔,牙周炎日漸嚴重而造成牙齦萎縮,此時牙齒的排列會因為矯正而慢慢緊密,但是牙齒間的縫隙卻會有變大的視覺效果。
  • 蛀牙、牙結石堆積:在矯正期間,若是犯後沒有注意清潔的話,容易讓矯正器上沾附食物殘渣以及牙菌斑,久而久之就造成蛀牙。


由此可知矯正期間口腔的清潔非常重要,否則矯正原本是為了協調臉部整體平衡性和牙齒的排列,但卻因為清潔的狀況不好而造成後遺症,這樣可是得不償失啊!


暴牙、戽斗、缺牙矯正需要多久時間?




矯正需要多久時間?

矯正完成的時間會根據每個人牙齒、骨頭條件的不同而有長短的差距,即使同樣是暴牙,也會因為年紀、骨頭硬度、配合程度等等而不一樣。通常矯正時間短可至半年(像是局部矯正),長的話大約兩、三年都有可能。


如果是家長想讓家裡小朋友做矯正時,通常醫師也會見益在青少年的時候就做矯正,免得等到小朋友變成大人之後,骨骼發育完全、骨頭較硬且較難移動,整體矯正難度提高,矯正時間自然就會被拉長。


以上就是許多人在矯正之前會有的疑惑,然而不論您是因為什麼原因想進行矯正,一定要在先去診所給醫師評估整體的口腔狀況、諮詢專業的意見,多了解不同矯正方式、價格以及注意事項之後,再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才是最好的辦法喔!


尋找適合的矯正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