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居家美白」熱潮你跟上了嗎?一次了解低價美白牙齒「居家美白」,讓你宅家不無聊,遠程社交也能魅力四射!(手把手教你在家美白)


「居家美白」熱潮你跟上了嗎?一次了解低價美白牙齒「居家美白」,讓你宅家不無聊,遠程社交也能魅力四射!(手把手教你在家美白)

疫情期間,「居家美白」在網上掀起了熱潮,許多網友都在問「居家美白是什麼呢?也想在家試試看!」美白牙齒費用較低價的居家美白,原理到底是什麼呢?現在J編就來大家一次了解,並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在家做簡易的居家美白牙齒~~



【美白牙齒常見QA】

牙齒變黃的原因

  1. 年紀: 牙齒外層的牙釉質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地被磨耗掉,進而露出顏色較深的牙本質,也因此產生了牙齒變黃的現象。

  2. 飲食: 喜愛吃色素較深的食物、有天天喝茶和咖啡的習慣、或是愛喝碳酸飲料等都是造成牙齒變黃的原因哦!

  3. 習慣: 抽菸、喝酒(紅白酒)及嚼檳榔等習慣也都會造成牙齒染色。

  4. 藥物:曾吃過含有四環黴素的藥物也可能會導致牙齒呈現灰黃色。

  5. 其他(外傷、蛀牙、曾抽過神經): 曾受過外傷,如撞擊等,都可能造成牙齒顏色變深。另外,接受過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的牙齒在治療的過程及治療完畢後,牙齒顏色也會變得較深灰色。

牙齒染色飲食.png



美白牙齒的原理

美白牙齒的原理主是美白藥劑與牙齒之間會產生一系列的化學反應,尤其是氧化還原反應。藥劑產生的過氧化氫會渗入牙釉質和牙本質内,分解後則會產生牙齒變色的色素分子,進而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市面上買到的美白牙齒產品與需要牙醫師操作的美白藥劑之間,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藥劑的濃度。濃度不同,美白的效果及維持美白效果的時間也會不一樣。


美白牙齒原理.png



簡易居家美白牙齒教學

  1. 美白牙膏
    大部分的美白牙膏是透過牙膏內添加的物理摩擦劑,增加牙刷與牙齒表面的摩擦,來去除牙齒表面染色的色垢。但美白牙膏的效果是非常有限的。

  2. 市面上的美白藥劑
    市面上的美白藥劑濃度較低,因此在沒有醫囑的狀況下操作會相對安全,效果也會比美白牙膏顯著。但因濃度較低,牙齒美白的效果也比較有限。

  3. 由牙醫師評估後提供的居家美白藥劑
    由牙醫師評估後提供的居家美白藥劑一定是合法合格的藥劑。因此,若不方便到診所做冷光美白,在家裡使用牙醫師提供的居家美白藥劑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哦!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

牙齒美白無法改變假牙的顏色哦!在使用美白藥劑之前,也建議大家先讓牙醫師評估並檢查口腔的狀況,因為蛀牙及其他牙齒問題會讓牙齒美白後變得不舒服。在疫情期間,許多牙醫診所的診次都減少了,建議想美白牙齒的大家在看牙前可以先上網搜尋關鍵字:牙醫線上預約、牙醫線上預約推薦、牙醫線上預約評價...等來找到適合的美白醫師哦~



線上牙醫預約-牙齒美白


尋找適合的美白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