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K編帶你找牙醫】黃瀚民醫師ClearCorrect隱形矯正專業有保障!


【K編帶你找牙醫】黃瀚民醫師ClearCorrect隱形矯正專業有保障!

矯正牙齒是許多人的夢想,整齊美麗的牙齒能夠帶來自信與美好的人生。而今天K編要介紹的是一位專業、用心看好每位患者的ClearCorrect隱形矯正醫師——黃瀚民醫師。

「認真傾聽患者朋友的治療訴求,用心做好每件重要的小事;專業,是我的堅持。」這是黃瀚民醫師的看診理念,他致力於讓每位患者擁有整齊美麗的牙齒,讓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自信。如果你對於隱形矯正或是ClearCorrect牙套有疑問,那就別猶豫啦!K編為你整理了黃瀚民醫師的專訪Q&A,快來看看吧!

【黃瀚民醫師學經歷】

衛福部部定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專科醫師

臺大醫院牙科部矯正科住院醫師

世界矯正醫師聯盟會員醫師

ClearCorrect 合作講師

台灣隱適美認證醫師

MRC肌功能矯正認證醫師

ClearCorrect 合作醫師

【關於黃瀚民醫師Q&A】

Q: 如果用一句話形容您自己,會是個怎麼樣的醫師呢?

A: 一位沒有太多花言巧語、秉持專業態度、用心看好每位患者的醫師


Q: 為何想當矯正醫師?契機是什麼呢?

A: 在台大住院醫師訓練期間,我輪調到矯正科時遇到許多用心教學、看診的老師與學長姊;患者們在師長們巧手之下,矯正前後牙齒有如新生,患者的人生也有了不一樣的變化,因此讓我對矯正牙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Q: 當矯正牙醫遇過最開心的一件事?

A: 當矯正醫師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看到原本因為牙齒排列咬合不整,無法開心露齒笑、甚至咬合功能有問題的患者,能夠自信開懷大笑、正常飲食,這是最大的滿足和成就。


Q: 請問醫師有沒有遇過狀況比較棘手的病人呢?您會怎麼處理?

A: 有遇過一些患者在牙齒之外,還有其他複雜的身心狀況;某些已經是超出矯正醫師、牙醫師能夠處理的範圍,此時可能會需要適時的引導與協助患者去接受其他科別共同的照會與治療。


Q: 你覺矯正醫師該具備哪些能力?

A: 除了必須具有一定的專業程度之外,細心與耐心也是必備的,畢竟矯正療程是很花時間的。聽過許多資深前輩的分享加上自己的執業經驗,我認為矯正醫師也需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和抗壓性,來面對每天形形色色不同的患者和緊張高壓的看診環境;當然還要有願意持續學習新事物的心態。

【深入訪談黃瀚民醫師:關於ClearCorrect隱形矯正Q&A】

Q: CC牙套與其他隱形牙套不一樣的地方?

A: CC牙套不僅能完整掌握牙齒,也有部分包覆牙齦範圍,增強對牙齒移動的可預測性;由於牙套抓附範圍擴大,減少使用牙套附件的機會;牙套表面染色情形相對輕微。


Q: 推薦CC牙套原因?

A: CC牙套對牙齒的包覆性較完整,牙套材質的抗染色與抗磨損能力良好;加上來自美國的技術團隊支援,以清楚圖像化的數位牙齒移動模擬,讓醫師與患者在療程溝通上更為順暢。


Q: 困難案例也可以做CC隱形矯正嗎?

A: 由於CC牙套具有相對完整的牙套包覆能力和材質韌性,一些困難案例(例如:需拔牙治療的療程),在良好的治療設計之下,搭配每天足夠時數的正確配戴習慣,可以考慮使用CC隱形矯正。必要時,也可在局部搭配少數固定矯正裝置來加強治療效果。每個案例都有其困難的地方,建議找尋有經驗的隱形矯正專科醫師評估,以確定是否適合使用CC隱形矯正。


Q: 隱形牙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成為矯正趨勢的?

A: 其實隱形矯正牙套的原理早在數十年前就有醫師在臨床採用,只是近10年來,隨著數位牙科口掃、3D列印、牙套材料科技的進步,才開始風行全球。


Q: 隱形牙套的優點是什麼?缺點又是什麼?

A: 隱形矯正牙套最大的優點就是美觀且好清潔,此外循序漸進的調整規劃也有助於減少每次矯正調整後的不適感。缺點則是必須每天正確配戴足夠的時數,在進食時取下,進食完畢後要趕緊清潔牙齒再戴回牙套。


Q: CC隱形矯正的優缺點

A: CC隱形矯正的優缺點與隱形矯正牙套相同。


Q: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隱形矯正?什麼樣的人不適合?

A: 適合做隱形矯正的人包括在意美觀、擔心傳統固定矯正器清潔不易的人;但由於隱形牙套受到先天限制,因此選擇隱形矯正的人也必須具備良好的自律性,並願意每天配合將牙套戴好足夠時數。


Q: 牙齒矯正的黃金時期?

A: 牙齒矯正的黃金時期因人而異,每個人先天的顎骨關係與牙齒咬合排列不同,考量到牙齒發育與骨骼生長等因素,並沒有特定的黃金時期。不過一般會建議小朋友在門牙恆牙長齊後可做初步矯正評估,而在青春期前後可以開始安排治療。即使是中老年人也是可以進行矯正療程,不過隨著年紀增加,牙齒移動速度確實會變慢。


Q: 隱形矯正多久要回診一次呢?

A: 一般建議每隔4至6週回診一次,這是較為理想的回診間隔時間,因為牙齒移動需要時間,太快回診可能也看不出變化;而回診間隔太久,也會擔心隱形牙套與牙齒不合、牙齒移動不如預期而無法及時處理。


Q: 隱形矯正的配戴時間會比傳統矯正長嗎?

A: 隱形矯正的療程時間會因患者佩戴牙套確實與否而有所不同,加上隱形矯正會在療程中做適當的修正,因此治療時間可能會稍長於傳統矯正;但對於某些二次矯正或輕微程度的調整,隱形矯正的療程時間其實有可能比傳統矯正來得短。

最後,來看看【黃瀚民醫師】在牙醫小幫手線上預約平台上的評價吧~!

黃瀚民醫師牙醫小幫手評價:共47則

  • 鄭O如:面對我們的提問,謝謝黃醫師皆耐心的說明,檢查牙齒時也很仔細不馬虎,給人感覺很放心,對整個牙齒療程都增加了幾分信心。 牙助小姊姊也很親切🙏🏻👍🏻💟

  • LOi:本身有咬合相關的問題,今天來找黃瀚民醫師做矯正諮詢。醫師除了明確地告知我牙齒目前的狀況之外,也耐心、專業地回覆我提出的問題!

  • 王O彤:當初是朋友推薦我找黃瀚民醫生做隱形矯正,雖然價錢比較高,但因為工作考量,所以選擇隱形的, 後續的定期回診都很愉快,醫生也都會細心提醒,很開心自己牙齒變的好漂亮

  • 李O綸:一直都很想矯正我的虎牙,雖然朋友都說虎牙不用矯正,而且我也覺得傳統大鋼牙不美觀,來沐上澄與黃瀚民醫師討論後,認識了隱形式牙套隱適美,真的很棒!打中我的心,而且醫生分析跟講解的好仔細,我打算接下來開始在這進行矯正療程了~

  • 王O玉:上次來看診看到這個隱適美介紹就很有興趣,這次來也跟黃瀚民醫生諮詢了一下相關問題,醫生的解答真的很仔細,我也準備要開啟我的牙套人生了

結論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位矯正牙齒的專業醫師,那就不要錯過黃瀚民醫師!他對ClearCorrect牙套有豐富的經驗和深刻的見解,並致力於幫助每位患者擁有健康整齊的牙齒。現在就點擊下面的連結預約他的隱形矯正諮詢吧!

最後,隱形矯正並非適用於所有人,而是需要患者具有較高的自律性和醫師更精準的設計和追蹤,因此在選擇隱形矯正以及矯正醫師時需謹慎考慮。

查看更多黃瀚民醫師評價

查看黃瀚民醫師空檔時段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