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小幫手官網

【2021美白牙膏】想跟黃牙說掰掰?美白牙膏的這五件事你一定要知道!(美白牙膏有用嗎?美白牙膏推薦)


【2021美白牙膏】想跟黃牙說掰掰?美白牙膏的這五件事你一定要知道!(美白牙膏有用嗎?美白牙膏推薦)

這段時間宅在家,是不是有很多朋友跟J編我一樣都在追劇XD 而看劇的時候,是不是常常覺得主角們笑起來都好帥好美,也很羨慕他們擁有白白的牙齒... 有一句說得好,「這世上沒有醜人,只有懶人!」所以小編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美白牙膏」,一個最容易入手且在家也能使用的美白牙齒好方法~ 除了美白牙膏的功效外,小編也會帶大家了解它的注意事項哦。不要再羨慕他人了,馬上行動起來你的牙也能變得美美噠~



美白牙膏原理?

大部分的美白牙膏是透過牙膏內添加的物理摩擦劑,增加牙刷與牙齒表面的摩擦,來去除牙齒表面染色的色垢。

美白牙膏的原理png


如何挑選美白牙膏?

美白牙膏添加的摩擦劑大多含有碳酸鈉、碳酸鎂、二氧化矽等顆粒分子,來對牙面做拋光。然而當這些顆粒分子太大時,就可能會傷害到牙齒的珐瑯質。那如何分辨美白牙膏的顆粒大不大呢?美國FDA宣稱牙膏的「磨蝕係數」> 250的話,就代表摩擦的顆粒太大,而可能會造成珐瑯質的傷害。目前臺灣沒有規定相關的指標,因此很難在市面上做辨別。

美白牙膏傷牙?.png



如何測試「磨蝕係數」?

醫師建議民眾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測試來判斷美白牙膏的磨蝕係數。民眾在購買美白牙膏後,可以先塗在嘴巴裡,再以清水漱口的方式將牙膏清掉,而如果發現牙膏的殘留感需要經由多次漱口才能去除,可能就表示牙膏中的磨蝕係數較高。(摘自ETtoday健康雲)

美白牙膏測試.png



美白牙膏使用時間?

因為美白牙膏屬於一種會磨耗牙齒的產品,因此不建議長期使用,避免造成永久性的牙齒敏感。所以建議大家在使用美白牙膏的時候,控制在2~6週即可。若超過6週卻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仍可以去尋求其他美白方式哦。


美白牙膏使用時間.png





美白牙膏維持多久?

一般而言,美白牙齒不是永久性的,效果也會因為個人的清潔和飲食習慣而有所不同。建議大家在美白牙齒後,盡量少喝茶、咖啡、紅酒等顏色較深的食物,如果真的有這方面的飲食需求,也建議在食用完後及早做好潔牙的動作,不要讓色素停留在牙面上過久,以維持更久的美白效果哦。


美白牙齒保養.png



以上這五個美白牙膏小知識,大家都學會了嗎?可以趁居家防疫的這段時間,偷偷養成一口美美的白牙哦~ 那如果大家對美白牙膏的效果仍不滿意,或想尋求其他美白牙齒的方法,也可以在上網爬文的時候搜尋關鍵字:(地區)美白牙齒推薦、(地區)美白醫師推薦...等。而在疫情期間,許多牙醫診所的診次都減少了,所以也建議大家在看牙前可以先上網搜尋:牙醫線上預約、牙醫線上預約推薦、牙醫線上預約評價...等來找到適合的牙醫師哦~



尋找適合的美白醫師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