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編陪你找牙醫】求新北新店矯正推薦?矯正不只是在矯正牙齒,也在矯正你的健康和自信心!|介紹給你陳姵璇醫師


【J編陪你找牙醫】求新北新店矯正推薦?矯正不只是在矯正牙齒,也在矯正你的健康和自信心!|介紹給你陳姵璇醫師

矯正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很熱門的牙科治療,雖然矯正的治療很多,矯正醫師也不少,但如何在對的時間,給對的醫師做對的矯正治療,真的需要有一定的前期準備跟研究。有沒有新北新店矯正推薦,可以直接提供新北新店的朋友參考呢(想抄捷徑XD) 知道大家平時都很忙,所以J編我已經幫大家整理好矯正Q&A、新北民眾評價推薦、新店牙醫推薦 ptt dcard 等資訊了,大家可以直接利用這些重點資訊,快速了解新北新店專業矯正醫師,陳姵璇醫師哦!



【矯正常見QA】

什麼是齒顎矯正?

齒顎矯正是利用矯正器和矯正線的移動,來幫助本來位置不佳或者是太前太凸的牙齒做歸位,並讓牙齒最後達到良好的牙齒咬合狀態。


矯正會疼痛或傷害牙齒嗎?

一般而言,每次矯正回診調整後,回去剛開始會有一些酸痛的感覺,這個時候就要避免吃一些比較硬的食物。而這種酸痛的感覺一般會在三至七天後就會改善。



矯正一定要拔牙嗎?

每個人的牙齒狀況並不相同,所以每個人的矯正治療計劃也不盡相同,並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要做拔牙才能夠做矯正。一般像是牙齒過度擁擠凌亂,牙齒移動空間不夠多,或者是上下牙齒的距離差距過大,需要牙齒進行大幅度的後退,才需要做拔牙的處理。


幾歲可以開始做矯正?

一般建議開始帶矯正器的年紀是在乳牙換完進入成人齒列之後,而這大概是在12歲左右的年紀,因為這個時期的牙齒移動效果是最好的,但如果小朋友有合併上下顎骨方面的問題,就會視情況提早介入矯正來做處理。


請問醫師隱形牙套最大的魅力是什麼?

隱形牙套的優勢主要是美觀的部分,由於隱形牙套完全看不到金屬的矯正裝置,所以在美觀上面非常有優勢。



隱形牙套和傳統矯正,除了外觀之外有什麼差別?

隱形牙套除了美觀之外,它也是一個利於清潔的矯正牙套,主要是因為它屬於活動式的矯正裝置,也就是每次刷牙都可以把矯正器拿下來做口腔的清潔,因此相對的比較容易清潔。另外也因為隱形牙套是屬於活動型的裝置,所以佩戴方面非常需要病人的自律配合,若是佩戴時間不夠,就會影響到整體治療的療效。



有哪些型態的矯正裝置?

若依照矯正器的性能來分,可以分為傳統的矯正器及新式的戴蒙矯正器兩種。兩者的差別主要是在傳統的矯正器需要用綁線的方式做固定,戴蒙矯正器則是用改良的滑蓋裝置做設計,所以在移動的效果及疼痛度方面都會比較優異。若是用矯正器的材料來做分類,則可以分為金屬矯正器、透明矯正器,以及隱形矯正器這三項矯正器。另外,在而青少年的部分也會有活動型的矯正裝置。




【陳姵璇醫師介紹】

你最擅長的領域是哪部分?

我最擅長的領域是矯正,因為在這個領域可以幫助病人重新整理好了原本凌亂的牙齒,並且建立良好的咬合關係,對於未來的健康以及美觀方面的改變都有很大的幫助。像這樣可以讓病人重拾健康以及美麗的笑容,我覺得很有意義。



有考慮到轉行或做其他工作嗎?

沒有這樣的想法耶,因為牙科工作可以幫助病人恢復牙齒的健康並建立自信心,再加上牙科也是日新月異的,會需要不斷地充實新的技能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建議病人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醫師?

建議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具備耐心並會跟病患討論溝通的醫師哦,畢竟有些治療比較複雜,也會需要比較久的間(譬如:矯正)。



最後,一起看看民眾推薦新北新店矯正醫師【陳姵璇】的評價吧~~

陳姵璇 PTT評價: 0則

陳姵璇 Dcard評價: 0則

陳姵璇 牙醫小幫手評價: 28則

  • 張○涵:謝謝陳醫師很溫柔也很仔細~
  • W○n:陳姵璇醫生溫柔又細心,工作人員很親切,很好的醫療環境!
  • 蔡○伶:謝謝陳姵璇醫生非常細心的幫我洗牙和補牙!

查看更多陳姵璇評價

線上預約牙醫 - 矯正治療

查看陳姵璇空擋時間

讀者迴響